前往研报中心>>
掌握核心AI技术,领跑AI+安防赛道
内容摘要
  A股图像识别龙头标的,“云从+佳都”模式有望迅速落地

  公司在人脸识别产品上加大了研发和应用力度,AI技术已广泛运用在安防与轨交业务领域。安防方面,公司基于大规模人脸识别和比对的嵌入式系统已经应用在公司的警务视频云平台等成熟产品中,人脸单兵系统等多个独立的解决方案也已在多地得到落地检验。轨交方面,公司在宁波、厦门等地的地铁视频监控系统中实现了人脸识别、模糊图像处理、热力图人数统计、行为分析等技术功能,持续开展轨交智能化应用创新。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中率先应用AI图像识别技术的龙头企业,有望通过与云从科技AI算法深度融合实现“算法+解决方案”能力,并率先占领市场,实现利润的快速提升。

  雪亮工程开启新一轮安防投资周期,公司深耕智慧城市有望受益

  作为全国天网工程的延续和深入,雪亮工程将成为全国十三五期间安防投资重点,我们判断该周期将着重建设后端智能化平台与实战应用体系。公司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提供综合运维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安防领域拥有较强区位优势和技术储备。特别是公司提前布局的新疆业务收效显著,截止中报公告之日,公司在新疆地区中标/预中标项目总额近4亿元,新疆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我们认为,伴随公司各地布局,有望加速打造具备全国影响力的安防龙头品牌。

  智能轨道业务进展迅速,进军移动支付市场

  伴随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加速建设,公司在轨交业务上进展神速,38个城市中,公司已进入了15个城市,掌握了29条在建地铁线路。根据国家规划,整个“十三五”期间,全国预计新增开通运营线路数有望超180条,规划里程有望超5500公里。由于轨交地铁项目一般是两年完成交付,公司业务延续性较强。此外,公司掌握了物联网支付技术,有望纵向打造咨询/产品/集成/维保/运营全产业链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在AI技术带来的变革下,有望打造全产业链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AI图像识别龙头标的,有望受益于新一轮雪亮工程投资周期,成为AI领域中变现速度较快的智能安防龙头企业。维持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预测2.7、4.1亿元,对应PE估值61、39倍,鉴于公司在技术与市场上所取得的突破,维持目标价12.8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安防投资低于预期,2.AI技术落地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