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绑定福特,成立排他性纯电平台
内容摘要
  事件:众泰汽车及其全资二级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与福特亚太、福特汽车(中国)在北京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各方拟在中国浙江省共同组建一家中外合资有限责任公司。

  合资公司定义纯电平台,在中国具有排他性。公告显示,合资平台定位纯电,并且合营双方及其所控制关联公司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开展或参与同合营公司所从事的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服务相同的、具有竞争关系的业务。这代表合资平台将是福特未来中国纯电化战略的唯一平台,众泰直接借此绑定福特,由0到1,未来将出现多样性的合作。

  适应中国市场,未来福特在中国新能源战略或以纯电为主。根据marklines,福特已发售新能源车型有:Focus EV(2001)、C-Max PHEV(2012年)、Fusion PHEV(2013年)。根据EV SALES数据,2017年1-9月前两者分别以累计销量7285、6612辆挤入全美前十,而Focus则以累计销量1468辆位居第19位。福特拟在未来5年推出13款电动汽车,包括6款插混、6款混动和2款纯电,可以看出福特在全球新能源战略中以混动技术路线为主,但是我们认为福特在去“一个福特”化的过程中,未来必然会适应中国市场以纯电为主的实际需求,在中国将会以纯电为主,并更多的依赖众泰福特合资公司。

  福特未来有望对合资公司提供的技术,管理,采购支持。公告显示未来,福特有望为合营公司提供:1)专业管理人员;2)技术许可及支持:智能网联、数据分析的全球解决方案;3)福特品牌的新能源电气化零部件共同采购平台。我们认为福特的支持有望补全众泰短板,未来合资平台车型高端化值得期待,众泰有望从中受益。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64元、0.99元、1.18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4倍、12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合资公司成立进度或低于预期;T700等销量或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