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销售规模维持高增长,三季度业绩环比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5.9亿元,同比增33%;综合毛利率13.55%,同比降4.33pct;实现归母净利4.58亿元,同比降25.8%。

  单季度来看,2017-Q3实现营收55.3亿元,同比增21.87%;综合毛利率15.2%,同比降2pct;实现归母净利2.18亿元,同比增31.77%。

  投资要点:

  销售规模维持高增长,三季度业绩环比改善。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5.9亿元,同比增33%,且连续三季度实现高增长,营收端增长得益于公司全球化的布局,以及在汽车和家电改性塑料客户的持续推进,带动公司产品销量持续增长。从盈利水平来看,前三季度业绩同比有所下滑,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原材料采购成本同比有所上升,带动公司期间毛利率及净利率均有所下滑。从单季度盈利情况来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5.27亿元,同比增21.87%;综合毛利率15.2%,虽同比下滑2.06pct,但环比仍上升2.79pct。我们认为,三季度毛利率环比有所回升主要原因为部分原材料价格环比二季度有所回落,单三季度业绩环比出现明显回升。

  新材料业务与国际化布局稳步推进。新材料业务方面,公司特种工程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等业务报告期内积极推进,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海外拓展方面,欧洲金发一期生产线建设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建成投产并计划再建新生产线;美国金发已建成投产,新客户认证持续推进;此外,印度金发销量也维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

  预计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25元、0.36元、0.41元,对应最新股价PE分别为24.4、16.7、14.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过大;公司中高端产品拓展不及预期;海外布局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