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新品引领行业趋势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89亿元,同比增长22.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41.65%;扣非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56.02%;实现每股收益0.38元。

  投资要点:

  第三季度业绩增速回落,业绩快速增长趋势未改。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2.10亿元,同比增加10.69%,增速下降11.04pct.;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加20.88%、增速下降41.77pct.;扣非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加12.82%,增速下降34.42pct.,第三季度业绩增速回落主要是由于公司2016年通过并购MEDISANA及积极深挖客户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业绩高速增长,同期增速基数较高。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3.30至3.51亿元,同比增速31%至40%,公司业绩依然保持快速增长。

  新品带动收入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按摩椅新品御手温感大师椅和爱沙发的上市带动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前三季度营收增速比去年同期增加10.66pct.。前三季度毛利率36.88%,比去年同期提升0.09pct.,毛利率保持稳中有升趋势。公司积极推进营销渠道建设,前三季度的销售费用率19.18%,同比提升1.42pct.;公司不断优化经营资源、提升经营效率,期间管理费用率10.04%,同比减少2.02pct;财务费用率1.81%,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1.81pct.,主要原因是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失增加。前三季度净利润率7.43%,同比提升0.87pct;归母净利润增速41.65%,同比提升16.92pct.;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56.02%,同比提升10.28pct.,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加码技术创新,引领精准按摩时代。公司始终坚持将技术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在以色列、日本、深圳等地设立研发中心,积极推进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研发体系建设。公司历经两年研发的具有“4D温感按摩机芯”及智能酸痛检测技术的御手温感大师椅OG7598C旗舰产品一上市就成为市场爆品,销量节节攀升。“4D温感按摩机芯”的成功研发标志着按摩椅技术进入精准按摩时代,使得公司在第五代按摩椅处于先发优势。

  深耕品牌文化,推进营销渠道建设。2017年上半年公司正式更名,实现销售端品牌形象与企业品牌形象的有机统一,清晰传递出智能健康服务的品牌形象,彰显公司将奥佳华“OGAWA”打造成亚洲按摩保健器具行业龙头企业的决心;借助热门节目《真声音》及产品形象代言人陈奕迅的影响力,公司不断实施品牌推广活动,实现奥佳华“OGAWA”品牌价值持续升级。公司积极推进营销渠道建设,深拓直营、经销、电商、展销等渠道,有效调整核心商圈门店的开设,组织员工培训,提高门店经营效率。借力共享经济之风,公司大力推进共享按摩椅铺设,实现线上线下流量整合,助推电商渠道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将达到42.95亿元、54.94亿元、70.89亿元,净利润分别3.33亿元、4.19亿元、5.15亿元,EPS分别为0.59元、0.75元、0.92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30、24、20。参考同行业平均估值且看好公司在国内按摩保健器具行业的领头地位,给予公司2018年25-30倍PE,6-12个月合理区间为19-23元。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