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万国国际矿业,锁定锌精粉优先购买权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以港币2.232亿元认购万国国际矿业发行的1.2亿股股份,认购后将持有后者16.67%的股权。万国国际矿业拟用定增的资金支付炟地矿业35%股份和祥符金铃61.1%股份的对价款,以及祥符金铃有限公司开采和运营其金矿项目所需资金。

  参股矿山资源,国际化战略程稳步推进。万国国际矿业拥有新庄矿100%股权,炟地矿业51%股权和所罗门金铃金矿55%股权。其中,新庄矿拥有矿石资源量2961万吨,含金属铜、铅、锌分别为15.62万吨、6.44万吨和21.09万吨;炟地矿业的哇了格矿拥有矿石资源量1732万吨,含金属铅、银分别为75.1万吨和905吨;金铃金矿拥有黄金金属量100吨。未来公司还计划进一步通过资产置换、增资扩股等方式增加对万国国际的投资,利用香港等境外资本市场,进一步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

  锁定锌精粉优先购买权。根据公司与万国国际矿业的协定,公司将获得新庄矿锌精粉的优先购买权。新庄矿现有的矿石采选能力为60万吨/年,未来将扩产至90万吨/年,预计2018年采选能力将达80-90万吨/年。截止2017年1-9月,新庄矿矿石采选量已达56万吨,锌精粉销量同比增长102.1%。2016年新庄矿共销售锌精粉含锌3059吨,按照目前进度,2017年锌精粉含锌销售量有望达6000吨。未来随着新庄矿扩产,锌精粉的供应量还将进一步提升,进一步保障公司锌资源供应。

  业绩承诺保证收益。万国国际矿业2017年、2018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0.7亿元和1.2亿元,不足部分将由担保人于年报批露后60日内补齐,有效保证了公司的投资收益。

  铜锌供给收缩支撑业绩。世界金属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8月全球铜、锌供应分别短缺3.2万吨和45.5万吨。受此影响,三季度LME铜、锌均价较上半年分别上涨10%和9.7%,当前在高位震荡。万国国际矿业2016年的营收约一半来自铜、锌精矿,有望持续受益铜、锌价格上涨。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7元、0.47元和0.55元,对应最新收盘价的动态P/E分别为22倍、17倍和15倍。公司参股投资万国国际具有业绩承诺,同时锁定锌精粉优先购买权,铜锌价格高位有望持续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因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下跌,收购计划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