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华南地区具竞争力的燃气公司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华南地区具竞争力的燃气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燃气业务,主营业务具体为天然气的销售及输配、燃气工程设计、施工。公司主要经营区域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拥有统一接收所有进入佛山市地域范围内管道天然气的独家特许经营权;并积极开拓佛山市周边区域燃气业务,分别获得南雄市、肇庆市高要区等地的管道燃气独家特许经营权。目前,公司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城市燃气管道突破2,000公里,为64.33万居民用户和3,095户工商业企业提供管道天然气服务;已建成天然气汽车加气站9座,服务汽车数量近5,000辆。

  募投项目增强盈利能力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三期工程、佛山市三水区天然气利用二期工程以及高要市管道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募投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公司为居民、公服以及工商业用户供气规模将新增11.17亿立方米,将进一步扩展公司的天然气供气区域,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我们预计2017、2018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54亿元和4.1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10%和17.10%,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64元和0.75元。

  定价结论

  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50000万股,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600万股,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7%。公司发行价格为13.94元/股。我们认为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定价为25.49-31.86元,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的40-50倍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