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年定增批文落地,危废拓展走出长三角
内容摘要
  事件:

  11月8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136,843股新股。

  11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与四川光大合资设立宜宾能投,雪浪环境占股权的35%,合资公司拟开展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等业务。

  点评:

  三年定增批文落地,外延并购加速。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29.595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0,136,843股,募资共3亿元,其中实际控制人杨建平认购1.12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11,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剩余部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限售期为36个月。本次非公开发行主要是公司为了外延并购补充流动资金,批文获得后公司外延并购速度有望加快。

  走出长三角,布局四川危废市场。2014年底公司成功收购无锡工废,并于2015年初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成功涉足危废处置领域。此后,公司又增资江苏汇丰和上海长盈,并在体外大股东并购基金投资了江苏爱科和美旗环保项目。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危废处理业务布局日臻完善。本次公司与四川光大合资设立宜宾能投,合资公司拟开展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等业务。危废处理行业有一定的地域性,危废出省处理手续繁琐。此次公司走出长三角,进入西南工业大省四川省,对公司在危废处理领域的拓展布局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为8.01亿、10.81亿和14.37亿元,对应归母净利为0.98亿、1.52亿和2.15亿元,对应EPS为0.82、1.27和1.79元,对应PE为38、25和17倍。垃圾焚烧烟气处理业务持续增长,叠加公司面向工业危废布局不断拓展,看好公司未来三年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强烈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环保执法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