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慧城市携手新能源,三季度业绩实现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30日,公司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69亿元,同比增长84.64%,归母净利润10.26亿元,同比增长27.97%,扣非净利润9.38亿元,同比增长51.76%。公司17Q3实现销售收入32.27亿元同比增长133.93%归母净利润3.90亿元同比增长52.52%,扣非归母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138.86%,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规模扩大所致。

  石墨烯照明技术助力进军“智慧城市”:继2016年推出“烯王”之后,今年9月24日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公司正式推出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超极灯”,该产品内置照明模组相比传统LED模组相比体积缩小3/4,重量减少1/3,光效提升20%以上,且节电率提高20%-30%,目前,该技术为中国东旭光电独有,尚未在市场上发现同类技术。“超极灯”被定位为智慧城市的管理平台,其集成的多种功能可使得城市道路照明达到“智联”状态,完善了公司由大功率LED照明设备到物联网、智慧城市的石墨烯应用产品体系,为公司进军以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新品为核心依托的智慧城市提供助力,进而支撑东旭光电的转型升级。

  申龙客车收购顺利完成:今年10月27日,公司发布申龙客车标的资产完成过户的公告,标志着自今年3月开始的用30亿元的价格对申龙客车100%股权收购的顺利完成。申龙客车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亿元、4亿元、5.5亿元。今年,申龙客车业务增长强劲,已经拥有产能6000辆/年,且各地公交、旅游公司的采购量同比高于去年,申龙1-8月确认收入和签署客车合同的已超过3200辆。前9个月,申龙纯电动客车销量已达1732辆,同比增长了107%,有望在四季度进入国内新能源客车销量前五,实现3亿元的业绩目标。收购申龙客车后,将与公司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将助力于公司完善产业链闭合,实现战略转型。

  投资建议:公司在传统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两大核心产业新能源汽车和智慧城市的协同与创新,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1元、0.39元、0.53元,对应的PE分别为33.8、26.5、19.8倍,继续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六个月目标价12.00元,相当于2018年2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石墨烯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风险、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标、玻璃面板材料及装备竞争加剧毛利率大幅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