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捷足先登新市场,订单增势强劲未来高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订单大幅增长,对接雄安新区谋发展

  2017年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6.66亿元,同增33.04%;前三季度累计新签订单8.74亿元,占去年营收的105.81%,订单充足利好公司未来经营业绩。近期公司作为联合体之一预中标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EPC总承包项目第一标段,中标额2775万元。作为雄安首次招标公示,公司主要负责项目工程施工。公司积极拓展生态环保领域,这与雄安新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协同呼应。我们认为公司将会结合在园林生态工程设计、施工养护及苗木种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充分把握雄安新区生态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

  营收增速较快,市政园林有望促业绩稳增长

  公司2017年三季度实现营收1.49亿元,同增33.04%,增速较快,致使前三季度营收同增13.11%至5.35亿元。公司业务覆盖设计及施工,细分来看,市政园林占园林工程收入比重由2013年的44.7%增长至2016年的88.7%。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30.25%,较去年同期提升2.84%。其中市政园林业务毛利率近年均超过30%,随着其占比不断提升,加上园林景观设计毛利率始终处于高位,近年均超过55%,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期间费用率基本稳定,归母净利润高速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6.56%,较去年同期上升0.3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05个百分点至2.07%;管理费用率10.86%,上升1.8个百分点,主因管理人员工资增加较多;财务费用率3.63%,回落1.5个百分点,主因上市后在手现金大幅增加使得利息收入增加。营业外收入215.7万元,同增75%,主因三季度收到较多政府补助。综合下来,公司归母净利润同增62%至4961.48万元。

  回款面临承压,经营性现金流显著恶化

  前三季度公司回款情况不佳,主因业务收款减少而支付供应商采购款增多。收现比同比减少41.29个百分点至79.53%;付现比同比增加9.73个百分点至138.73%;两者叠加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0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51亿元有所恶化。

  跨区域经营优势明显,研发技术强势领先

  公司在北上广设立了三大设计中心,并在多地设立子公司,具备较强跨区域经营与管理能力,为后续持续扩张夯实基础。公司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技术人才、开展研发合作等方式,形成和积累了在河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西北地区盐碱地治理和生态湿地、水土保持等领域的领先生态修复技术和工程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生态园林领域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综合性园林企业龙头,在设计施工一体化、跨区域经营、技术研发等方面始终保持竞争优势,在手订单充足;积极拥抱雄安新区建设新机遇,大力推进PPP模式;持续扩张能力强。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07、1.58、2.09元/股,对应PE为30、21、1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