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告收购天意影视剩余股权收,购方案及时间点均优于预期,基本面为底部,估值具备吸引力,重申「买入」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近日发布收购天意影视45%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45%股权,交易价格为3.95亿(对应2017年承诺利润的市盈率为8.8x),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意影视96%的股份。天意影视承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亿、1.2亿和1.5亿,同时转让方新余上善若水(吴毅持有上善若水92.32%的股份)和吴毅承诺未来在二级市场通过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不少于5,000万鹿港文化的股票,并锁定至2019年12月31日。

  点评

  1.交易方案优于市场预期,体现为:(1)之前市场预估天意剩余45%股权会采用定向增发募集现金+发行股份的方式,现在改为全现金,不会导致股份稀释;(2)现金收购监管层通过的概率比发行股份的概率大;(3)现金收购推进速度较发行股份快。

  2.后续配套方案有利于呵护二级市场股价:本次出让45%的股份做价3.95亿,公告称转让方新余上善若水(吴毅持有上善若水92.32%的股份)和吴毅承诺未来在二级市场通过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不少于5,000万鹿港文化的股票,如以今日收盘价6.34元/股的价格计,则5,000万股所需资金为3.17亿(占所持现金的80%),搭配目前公司基本面为底部,我们认为这将对二级市场股价构成强有力的支撑。

  3.我们预判转让方较早拥有股份(吴毅及其代表的上善若水)可避免持股成本抬升:4Q17,天意的《美好生活》将确认报表,2018年,天意承诺净利润较2017年同比增长20%,且《曹操》开拍,基本面有望渐入佳境,搭配我们对传媒板块底部行情的判断,较早拥有股份可避免持股成本抬升。

  投资建议

  我们预估鹿港文化2017年净利润为2.5亿(其中纺织业务9,000万),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3.7亿(其中纺织业务1.0亿)。目前股价分别对应2017年PE22.2x和2018年PE15.4x,重申「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

  纺织行业竞争加剧以及汇率变化风险。精品剧收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