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乐橙新品落地+零跑汽车面世,新产品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1:大华股份乐橙品牌10月底官网上线多款新品,如乐橙首款自动巡航摄像头TP5、乐橙智能云锁K4S、乐橙全金属双天线智能枪机TF2、乐橙吸顶半球TD1、乐橙美颜相机TU2。

  事件2:11月10日,零跑科技官网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量产车——零跑S01。新车大胆的采用了双门四座的轿跑车型设计,百公里加速6.9秒,并且匀速最大续航可达360公里。据悉,新车将于2019年一季度正式上市交付,预计价格为20万元左右。

  乐橙成立于2014年,作为大华股份旗下民用智慧物联网品牌,公司以乐橙云为核心,推出了以视频智能硬件、视频云、视频技术“三位一体”的云开放平台,为家庭、商铺、小微企业以及第三方视频应用开发者,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和视频云能力,致力于在视频应用中成为价值的放大器、倍增器。截止2017年9月中旬,乐橙云开放平台已经超过五万台设备赋能给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应用,乐橙已拥有500万以上的注册用户及1200万以上的注册设备。

  从设备提供商到服务运营商,物联网时代商用&民用领域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公司通过视频核心技术、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融合,实现应用领域的快速拓展,从城市级设备提供+数据运维延展至商用和民用领域。视频监控行业逐渐向视频物联网行业拓展并进而渗透进物联网行业,以视频监控摄像机作为核心的数据采集端,并管理、协调、控制使用云技术或无线技术相连接的各感知设备,快速打开视频监控在商用/民用领域的应用场景:如乐橙推出的指纹锁、育儿机器人都是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尝试。

  同时公司参股零跑科技(22.5%股权)整车落地,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在11月10日发布首款量产新能源汽车车型——零跑S01两门四座轿跑车型,售价在20万元左右。公司在孵化新兴产业上动作频频,公司认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技术变革初期,市场变化带来产业洗牌重大契机,公司凭借在车联网+大数据领域丰富的技术储备,有望在汽车领域打造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至25.0亿元和33.6亿元。公司乐橙新品推出速度超预期,同时汽车项目有实质进展,提高公司目标价至37.07元,对应2018年32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