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公开发行A股获批,加速物流、金融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受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196,817股新股,批复有效期六个月。

  非公开发行A股获批,公司“二次创业”加速。2013年,打印机行业因素遇到瓶颈,铁路和餐饮受到时间影响,公司发展受挫。2015年,公司全面启动“二次创业”,调整公司发展策略,新战略聚焦物流、金融领域,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90亿,同比增长16.85%,其中物流及金融行业占比66.33%,战略转型初见成效。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获批,有望解决公司自主服务终端产品研发与生产技改项目资金问题,将拓展公司业务范围与业务规模,加速公司“二次创业”进程。

  聚焦智能物流,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快递行业高速发展,“最后一公里”成本居高不下,物流行业向智能物流业转型。公司围绕物流信息化、自动化和末端配送业务架构,拓展海内外物流柜市场初见成效,公司积极扩张产能满足需求,下半年分拣设备、计泡机新品上市,公司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站稳STM模块市场,有望开拓整机销售市场。公司不断完善票据处理模块功能和产品设计,站稳智能柜员机STM主要供应商地位。新型专用传感器研制顺利,高附加值CIS销售进一步扩大,STM零部件产品日趋完善,整机生产能力初步形成,公司实现了小批量的STM整机销售,TCR整机推广取得进展,有望在整机市场站稳脚跟。

  投资建议:公司在金融设备及物流行业通过技术不断撬动新的用户需求,看好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增长。我们公司预测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63和0.81元。给予买入-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5.75元,相当于2018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1)战略型新业务成长存在不确定性;(2)企业规模迅速扩张导致的管控风险;(3)高层次人才短缺的风险;(4)海外市场的销售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