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定价报告:合力科技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用铸造模具、热冲压模具和铝合金部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用发动机缸体模具、发动机缸盖模具、发动机缸盖罩模具、变速箱壳体模具等大型精密铸造模具,汽车用A柱、B柱、防撞梁、保险杠等热冲压模具以及汽车发动机缸盖、汽车发动机支架、汽车飞轮壳体、汽车动力转向器壳体以及轨道交通齿轮箱壳体等铝合金部品。

  公司亮点

  (1)公司掌握了大型精密铸造工艺设计和铸造模具负责结构设计技术、热成型工艺设计、热冲压模具复杂结构设计技术、CAE模拟分析技术、模具温度控制技术,开发设计出200余种高端铸造模具和热冲压模具产品,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

  (2)合力模具的HLGY铸造模具是浙江省名牌产品,也是中国铸造模具行业的知名品牌。在国际模具市场方面,公司于2015年成为德国宝马的模具配套厂商,顺利进入其全球供应链。此外,公司借助西班牙AK、墨西哥NEMAK、卡斯马的全球平台进入了奔驰、奥迪、戴姆勒、福特和菲亚特等其他国际汽车巨头的供应链体系。在国内模具市场方面,公司陆续为上海汽车、上海通用、上汽大众、丰田工业、东风汽车、华晨汽车和奇瑞汽车等公司的产品提供模具开发制造服务。在铝合金部品市场方面,公司为南京依维柯、华晨汽车、绵阳新晨动力、菲亚特红岩等知名汽车整车厂或铝合金部品厂商提供发动机缸盖、飞轮壳等铝合金部品毛坯或成品,并为福伊特驱动提供轨道交通车辆齿轮箱壳体。

  (3)公司建立了从大兴精密铸造模具和热冲压模具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质量控制、试模生产、小批量交样、售后服务到铝合金部品生产的“一站式”生产服务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垂直性整体服务,缩短模具从设计到生产合格铝合金部品的周期,提高客户生产效率、降低客户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了公司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