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珠宝消费回暖,推进快乐时尚大平台战略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受益黄金珠宝消费回暖,业绩持续回升,不考虑资产注入,上调17-19年EPS预测至0.51(+0.11),0.58(+0.12),0.65(+0.11)元。由于停牌期间行业指数下滑近10%,参考可比公司给予17年27XPE,下调目标价至13.77元,增持。

  黄金珠宝消费回暖带动主业回升,坚定打造快乐时尚生态圈。黄金珠宝消费回暖和黄金价格平稳促进主业回升。截至17Q3新增门店101家,并推出定位年轻客群的VI/SI新品牌,未来金价平稳、持续展店和新品牌推广有望推动主业持续增长。公司已形成以黄金珠宝为核心,商业旅游地产、餐饮等协同发展的局面。集团拟注入优质物业资产,为上市公司主业注入新元素、提供发展新动力。

  拟注入集团优质地产,有助于推进快乐时尚大平台战略。公司拟以258亿元购买复星近年持续打造的“蜂巢城市”复合功能地产和黄浦区国资委拥有的豫园商圈毗邻核心物业,市场认为此次交易仅是集团注入资产,但我们认为一方面优质的物业可以支持黄金珠宝等主业发展;另一方面上市公司持续通过运营优化、投资收购打造快乐时尚大平台,与集团不断扩大的快乐时尚产业布局有望产生协同效应。

  黄金珠宝消费回暖有望延续,长期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趋势。随着我国中产阶级和新生代消费群体不断增多,消费升级趋势越来越明显,叠加经济复苏,以黄金珠宝、旅游为代表的中高端消费回暖有望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