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享云发布,人工智能业务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智享云发布,稳步推进AI业务:公司在11月3日正式发布智享云平台,智享云通过提供多种具有独立功能、属性、贴合业务需求的原子服务,比如语义类、征信类、流程类、算法类,可以快速的满足客户特定业务需求。智享云面向下游包括公安、银行、法院、政府等多个行业,可提供内参分析、金融风控、网点大数据等专业产品。公司的智享云已经在智能金融、公安刑侦方面落地应用,并带来了良好的效果。

  中标移动和飞信业务,传统业务业绩得到保障:公司11月3日公告子公司新媒传信中标中移动和飞信客户端技术实施与支撑项目,总金额3048万元,并且子公司融聚世界中标中移动和商务直播终端研发及量产项目,预计合同总金额6559万元。两个合同的落地一方面能够有效巩固公司和中国移动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两项合同总金额加起来接近1亿元,能够有效的保障公司传统业务的业绩。

  持续关注公司2+2布局进展:公司整体业务布局维持2+2格局,在传统的ICT运维及手游业务领域基础上朝AI与大数据、物联网方向积极转型,ICT业务是公司经营时间最长,客户规模最大的核心业务,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发展,公司运维技术不断升级。手游业务,公司推出的《WarandOrder》变现出色,流水增长快速,公司将继续推出游戏新品,保障后续新品上线。AI及大数据方面,公司依托核心的语义理解技术,在公安、法律、银行领域均已落地相关智能系统,智享云的发布,代表公司具备了相对称成熟的AI平台,后续将为公司核心AI技术输出提供有力支撑。物联网方面,公司“智慧+”系列产品已逐步打造了智慧矿山、智慧石油、智慧核电、智慧管廊、智慧安防、智慧边防等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成功实施了神华集团煤矿、中石油独山子石化、贵阳机场、乌鲁木齐机场等、中国铁路总公司、防城港核电站等项目及相关试点项目。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成功发布“智享云”产品,将为公司AI能力输出提供有力支撑,近期传统ICT运维业务中标中移动接近1亿元合同,建议持续关注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26/0.32/0.41元,对应PE估值26/21/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2)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3)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