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报点评:通信子集团完成注册,重大资产重组过户完成
内容摘要
  事件回顾:

  公司发布2017第三季度报告。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业收入21.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12.8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同比增长12.72%。

  投资要点:

  中国电科通信子集团完成注册,重大资产重组过户完成

  公司9月12日公告,中国电科通信子集团完成注册,委托管理中国电科5家军工研究所:7所、34所、39所、50所及54所。五个研究所研究方向包含了军事通信、导航定位、雷达测控、光通信等多个不同方向,着力构建通信网络产业核心竞争力。中国电科同意将7所下属控股上市公司杰赛科技涉及其直接控制权转移的相应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至中电通信持有,将杰赛科技作为板块子集团中电通信未来资本运作的上市平台,直接提高了杰赛科技作为资本运作平台的价值。

  10月17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购买资产过户完成,本次重组主要涉及中国电科通信事业部下辖通信类、导航类较为成熟或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民品资产。本次注入的五个标的公司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合计为21.03亿元、净利润0.95亿元。杰赛科技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6.96亿元、净利润1.0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将分别增加78%和89%,将对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

  通信网络覆盖设备增长迅速,营业成本增速超过营收增速

  上半年,通信网络相关产品-网络覆盖设备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3.28%和146.51%,主要为上半年网络覆盖设备业务市场份额上升,新签合同额及合同转化率提高,收入取得大幅增长所致。

  但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由于营业成本增速高于营收增速所致。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33.58%,主要随公司营业收入增加,营业成本同比增长,且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人工成本上升,以致营业成本高于营收的增长率。同时,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39.03%,主要为报告期内随公司融资活动增加短期借款利息增加,及人民币汇率变动导致印尼等海外子公司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风险提示:集团资产证券化预期降低,营业成本增速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