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数字化展示浪潮下的创意先锋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公司为展览展示行业龙头,在创意设计和数字展示优势巨大。受益于城市规划馆与文化类展馆的新建扩张与数字化展示改造,公司有望扩大龙头优势实现跨越式增长。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86.46元。公司为国内数字展示行业龙头,在创意设计与数字技术方面已建立绝对优势,未来受益于行业趋势有望实现长期增长。预测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54/2.06/2.83元,同比增长为97.1%/33.5%/37.3%,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城市规划馆与文化展馆展示行业快速扩张,催生百亿级市场。2016年地级和县级行政区展览馆数同比增长62%和94%,受益于城市化率的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馆展示行业市场潜力空间完全打开,将达306亿元。我国《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博物馆人群覆盖率提升至每25万人一个博物馆,未来每年博物馆展陈系统市场规模可达97亿。

  展示数字化浪潮迅猛,传统展示更新改造需求旺盛。目前国内众多展馆中传统的展陈模式已不能满足公众需求,如VR/AR技术、互动投影、数字沙盘等数字技术的运用使展陈模式多维化、互动化。一般展示内容更新周期约为3至5年,未来几年国内展馆将迎来大规模的数字化改造趋势。

  创意+技术优势显著,秉承“设计领衔、跨界总包”经营理念,公司行业龙头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凭借顶尖的设计师团队和展示手段上的不断创新,公司已在创意与技术领域构建了双重优势。独创“设计领衔、跨界总包”一体化经验理念保证了质量与成本优势。同时叠加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公司在展馆展示行业的市占率已达40%。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达40亿,未来业绩弹性巨大。募投项目重点投入新一代VR/AR技术、互动技术的开发以及7D互动影院与内容相关的技术开发与研究等。项目投成之后,公司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引领国内展馆展示行业的数字化革命。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人力资源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