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第三季度点评:主营业务高毛利率,航空零部件领域优质民参军供应商
内容摘要
  事件回顾:

  公司发布2017第三季度报告。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业收入0.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8亿元,同比增长168.77%;基本每股收益0.71元/股,同比增长162.96%。

  投资要点:

  航空制造领域开放不久,公司产品具有较高的毛利率

  公司主营航空零部件加工业务,受来料加工模式、国内航空制造领域开放时间不久以及公司自身优秀的成本控制水平等因素影响,公司目前毛利率相对较高。2014年至2016年,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70.52%、78.44%和79.40%02017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74.23%,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公司主要经营航空零部件加工,客户集中在航空工业下属单位

  我国航空领域的供应商主要集中在航空工业旗下,因此公司的主营业务军用、民用航空零件加工,均系通过航空工业下属厂承接,2014至2016年,公司来源于航空工业下属单位的收入占比分别为96.02%,97.94%和98.11%。公司销售区域也主要集中在四川省内,2016年四川区域的收入占比为94.30%。因此公司费用集中为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相对较低。

  募投资金用于扩大生产.预计将提高公司未来业绩

  公司2017年8月上市后,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运营资金。其中,56.71%用于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扩能建设,13.81%用于热表处理和无损检测生产线建设。预计将增加公司的产能,提高公司未来业绩。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按照零部件价值占飞机总价值30%的比例计算,未来20年我国军用航空零部件市场规模在4700亿元以上,民用航空零部件预计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随着我国民用飞机的发展,以及军民融合的深入,公司作为为数不多的军用、民用航空零部件加工的民参军企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风险,竞争者增多毛利率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