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承诺出炉,快乐时尚平台不止于地产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拟注入资产业绩承诺出炉,2018-2020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70亿元,高盈利与现金回流有望加速豫园珠宝、旅游等板块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复星旗下快乐时尚平台。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公司大股东拟注入多地优质物业资产,蜂巢城市理念助力公司打造时尚地标。若增发完成,复星持股将上升至69.7%,进一步明确公司快乐时尚平台定位。此次注入资产承诺2018-2020年合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70亿元,现金回笼有望促进公司珠宝、旅游等板块内生外延加速发展。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为0.51/0.58/0.65元(暂不考虑此次增发影响)。维持目标价13.77元,“增持”评级。

  优质物业资产注入,国资参与彰显目标一致。公司此次拟以9.98元/股,分别向复星系与黄埔国资发行24.28亿/1.62亿股,总作价258.5亿元收购复星旗下上海星泓等26家公司和黄埔国资旗下新元房产。

  业绩承诺保障盈利与现金流。复星系对注入资产中收益法评估的价值173亿资产(占注入资产价值70%)给出了2018-2020年合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70亿的业绩承诺,剩余资产由于评估方式不同尚未给出业绩承诺,因此,全部注入资产的实际净利润有望高于此次承诺值。

  快乐时尚平台不止于地产,珠宝、旅游协同发展可期。若此次增发完成,复星系将合计持有公司69.7%股份,取得绝对持股后,复星对公司战略投入有望进一步加强。此外,黄埔国资委自此同样注入豫园附近优质物业,体现出国资委与复星在共同做大公司、建设新豫园方面的高度一致性。后续,豫园珠宝、旅游等业务经历重新定位后,有望依托复星资源,内生外延加速发展,共同打造快乐时尚平台。

  风险提示:金价大幅波动对产品销售和投资收益产生负面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