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模拟IC优质稀缺标的,控股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北京鸿达永泰(实际控制人张世龙100%持股)、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北京宝利鸿雅(张勤女士100%持股)及张勤女士(同时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鸿达永泰、宝利鸿雅和张勤女士分别进行了增持,合计增持29.2万股,合计成交金额2287.16万元。

  模拟IC市场空间广阔,国产替代亟待突破。模拟IC广泛应用于通讯、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是工业产品的基础半导体元件,市场空间广阔。根据ICInsights的数据,2015年全球模拟IC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70亿美元。

  目前模拟IC市场外资大厂市占率绝对领先,根据ICInsights的统计,2015年全球前十大模拟IC厂商均为外资大厂,其中TI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市占率达18%,营收是第十名瑞萨半导体近10倍,大陆厂商相比外资大厂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认为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制造业大国,对模拟IC具有旺盛市场需求;在目前大陆模拟IC市场外资大厂占有较大领先优势背景下,模拟IC国产替代亟待突破。

  产品技术厚积薄发,客户渠道领先。公司是A股模拟IC设计稀缺标的,主要产品为信号链产品以及电源管理产品,在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公司持续保持较高研发投入,根据公告2016年公司研发费用占当年营业收入10.78%;2014年~2016年公司研发费用年增速分别为43.5%、34.3%以及29.7%。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未来发展看好。

  公司客户渠道领先,与电子元件经销商长期合作,市场响应迅速。同时公司与大客户密切合作,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出定制化解决方案,提高市场竞争力。

  管理层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增持29.2万股,彰显管理层对于公司长期发展信心。我们认为在半导体产业政策持续扶持,国产替代加速背景下,公司作为优质的模拟IC设计企业有望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93亿元、1.15亿元、1.44亿元,增速分别为15.6%、22.8%、25.7%;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考虑半导体行业平均估值以及公司模拟芯片业务稀缺性,给予2018年56倍PE,6个月目标价105.38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产业政策落地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