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春秋电子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从设计、模具制造到结构件模组生产的一站式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及其他电子消费品的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笔记本电脑外壳可以分为背盖、前框、上盖、下盖等四大件,其中背盖与前框不仅需要容纳显示面板、电子元器件、转轴等部件,还需具有一定的外观装饰功能,故对表面处理工艺有较高要求;上盖是键盘、喇叭、触摸按键、启动按键等组立部件;下盖需支撑前三大件,需保证电脑通风散热,并具备防护内置部件功能。

  公司亮点

  (1)公司提供涵盖新品研发、模具开发制造、结构件模组生产、供货、反馈改进产品等环节的全产业链服务。研发环节:公司在新品开发中建立快速响应模式,在客户产品研发的初期,公司派遣工程师到客户研发中心,参与新产品讨论,在客户参与下着手模具早期开发和样品制作,有效缩短新产品导入时间。生产阶段:公司针对客户需求定制产品,并持续关注结构件模组的应用状况,形成优化方案,为客户追求成本和性能的完美平衡。

  (2)通过多年的行业积累,公司已经形成了专业化的业务流程与生产服务模式,在产品体系、品质控制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产品体系方面,公司拥有全面的结构件模组产品线,涵盖笔记本电脑的背盖、前框、上盖、下盖,制作工艺包括成型、喷漆、金属加工、模内转印等。多年的行业制造服务经验使公司在模具研发及制造、新材料应用、产品设计和开发等方面具有专业化的优势,在良好品质的前提下,有效缩短客户的开发时间,实现客户的产品需求,控制产品成本。

  (3)公司与主要客户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与联想、三星电子、LG等世界领先的笔记本电脑品牌商,与纬创、广达等行业内具备充足产能的代工厂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公司笔记本电脑精密结构件的主要客户包括联想、三星电子、LG等行业内知名优质客户,并成为联想、三星电子等客户的主要供应商,并通过参与其新产品的研发过程,持续加强与下游客户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