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管理层成为第一大股东,利好长远发展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公司近日公告管理层通过持续增持,目前持股比例达到24.21%,超过第二股东沃尔核材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今年6月份发布的增持公告,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总股本的1%-7%,目前完成2.06%。鉴于第一、第二股东持股份额接近,管理层有望在未来继续按计划增持。

  暂不考虑出售坚瑞沃能股票对净利润的影响,预计公司17-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55、10.70亿元,YOY+33.75%、25.20%,EPS0.65、0.81元,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动态PE26X、21X,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22.00元(对应17年动态PE27X)。

  管理层成为第一大股东:截至11月14日,管理层持股318,871,260股,占总股本24.21%,超过沃尔核材318,870,292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增持比例为2.06%,符合公司6月份提出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总股本1%-7%的公告,增持价格不超过22元/股。考虑到第一、二股东持股比例过于接近,未来1个月内,管理层有望继续增持。长园集团拥有一批优秀的管理层,加上近来收购的公司如运泰利、和鹰吸收了更多优秀人才,此次管理层获得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对公司未来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可能调整影响,近期股价出现波动:近期市场传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出现大幅退坡现象,公司股价受此影响,出现调整。主要因为市场担心公司近来收购的电池湿法隔膜企业湖南中锂新材及子公司电解液公司江苏华盛会受到冲击。客观的说公司收购的中锂新材在客户、产能、竞争力上均有显著的优势,预计明年5月有20条生产线,总产能将超过10亿立方米,客户拓展顺利包括沃特玛、CATL、BYD、LG、松下等,核心技术引自东芝处于行业领先水准。无论未来新能源汽车补贴如何退坡,新能源汽车行业都是国家大力推行的领域,公司及时切入新能源产业链,未来将大有可为。

  已出售坚瑞沃能839万亿股,获利6400万元:公司于16年2月将持有的沃特玛10.1%股权作价50,505万元转让给坚瑞沃能,其以8.63元/股向长园集团定向增发0.58亿股支付对价,17年4月坚瑞沃能实施10转10后公司共持有其1.17亿股,占坚瑞沃能总股本4.81%。目前已出售839万股,获利0.64亿元,剩余部分将逐步出售,预计全部出售后获利超8亿元。此次出售资产,有利于提高资产流动效率,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暂不考虑出售坚瑞沃能股票对净利润的影响,预计公司17-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55、10.70亿元,YOY+33.75%、25.20%,EPS0.65、0.81元,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动态PE26X、21X,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22.00元(对应17年动态PE27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