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实际控制人增持彰显信心,大数据和物联网布局持续落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时为一致行动人)杨振华、曹忻军、陈洪顺、王守言先生之控股公司飞利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

  投资要点:

  实际控制人增持、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发展信心。5.27日公司公告四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设立飞利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预计通过该控股公司6个月之内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0.1393%。11.21日公司公告称完成此前增持承诺。除了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外,今年5月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截至9.18日,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累计购买公司股票2653.4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85%,成交均价8.525元,锁定期一年。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控股股东增持等方式,一方面凸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证中高层人员的稳定,确保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物联网布局持续落地。公司在物联网端的布局涵盖底层MCU、设备端的传感器和RFID、应用端的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RFID产品的读写性能在中国北方地区名列前茅,目前已经落地重庆粮油项目、锡林郭勒畜牧溯源;数据采集和监测已经落地浙江镇海水务监测;图像识别落地海尔智能工厂等。公司与麦姆斯、瑞斯凯微合作投资的MCU芯片的FPGA版本研发验证已经完成,正在启动流片制作程序。

  大数据将是公司长期发展核心战略,金融+数据变现持续落地。未来公司将以大数据业务为核心,智能会议、智慧城市、在线教育作为大数据应用拓展方向和数据渠道。目前公司在精准营销、信用、舆情三个领域已形成较清晰的发展模式,并先后落地如西藏信用平台、南航移动竞品营销、国家电网大数据运检平台等案例。2017年9月,公司拟发起设立科创科技保险公司,并有望成为华北地区首家科技保险公司。此前公司已先后投资设立北京木业电子交易中心、大同林木商品交易中心、川商农作物交易中心等金融服务平台。本次公司利用自身大数据、互联网、征信及信息安全技术优势,联合保险领域具有丰富保险行业从业经验的专家,将充分整合“互联网+金融+科技”的模式,实现产融结合,进一步拓展数据变现空间。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2、0.42和0.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和大数据创新业务进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