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报告
内容摘要
  制定宏大发展战略,寻求相关多元化发展

  公司制定总战略目标:2020年实现营收20亿元,其中石英材料及制品达到10.5亿,非石英玻璃领域达到9.5亿。2016年公司营收仅为4.4亿元,相比战略目标,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在加强主业拓展和外延发展方面会有较大举措。按照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公司将致力于与主业具有关联性的产业开发,实现“相关多元化”发展。近期公司增资控股公司“武汉理航”,拓展复合材料产业,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实施“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半导体产业国产化替代加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当前半导体国产化政策支持不断加码,国家投入不断加大,《中国制造2025》提出,到2020年我国芯片自给率将达到40%,2025年将达到50%,以目前的7%自产率为基点,年复合增长率将超20%。未来10年我国半导体行业将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将形成数万亿元大蓝海市场,我国成为全球半导体生产和应用中心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作为半导体生产耗材供应商将充分受益半导体产业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申请进入公示阶段,有望继续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到期影响,公司2017年1-9月所得税率按25%计提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约800万元。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正有序进行,已进入公示阶段,大概率能够通过认证。如果认证通过,将按高新企业所得税率进行调整,对公司净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18/1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7/1.61/2.07亿元,EPS分别为0.43/0.55/0.70元,对应PE分别为42/33/25倍。首次评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产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