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田资产收购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公司公告,与高田签署资产购买系列协议,并与全球主要整车厂商完成系列补偿和免责协议及重组支持协议的签署,相关资产2018年订单金额50亿美金得到确认,我们认为公司此次以较低价格收购高田资产(15.9亿美元收购相关资产净值不低于18亿美元)将有助于快速扩大在汽车安全领域的份额,将对股价形成积极影响。

  由于收购尚需各国相关部门审批,具体完成时间无法确定,暂时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14.3亿元,YOY增长157%和22%,对应EPS为1.23元、1.5元;对应2017-18年PE分别为31倍和26倍,估值相对公司业绩增速而言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高田收购稳步推进,潜在订单210亿美元:公司公告,于卢森堡设立新公司并与高田签署资产购买系列协议。高田作为汽车安全市场的龙头,市场份额约20%,2017财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收入6625亿日元(约59亿美金,安全气囊收入占比38%),同比下降7.7%,同时受到召回事件影响,债务迅速攀升,财务状况恶化,因此迫切出售优质资产。从高田的客户结构来看,43%为日系厂商(KSS缺乏)、40%为欧美客户,对于KSS的客户结构将形成一定的补充。从收购价格来看,15.88亿美元收购不低于18亿美元的相关资产,价格低廉。同时公司与全球主要整车厂商完成系列补偿和免责协议及重组支持协议的签署,客户集团保证为目标资产的持续运营提供支持,订单总量将达210亿美元,其中2018年预计订单量超过50亿美元。按照中性3%净利润率预估,210亿美元新订单将带来14.4亿美元的净利润,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对股价形成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由于收购尚需各国相关部门审批,具体完成时间无法确定,暂时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14.3亿元,YOY增长157%和22%,对应EPS为1.23元、1.5元;对应2017-18年PE分别为31倍和26倍,估值相对公司业绩增速而言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