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渠道+技术”强强联手,剑指全国智能安防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以货币资金形式出资735万元占股49%,与商汤科技在乌鲁木齐拟成立合资公司“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

  牵手人工智能全球顶尖算法厂商。

 商汤科技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算法公司,赋能于多个行业,已迅速落地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各类应用。公司目前服务了包括中国移动、银联、中央网信办、华为、小米、OPPO、微博等超过400家知名企业及政府机构,涵盖安防、金融、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机器人以及汽车等多个行业。2017年7月,商汤完成4.1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融资额最高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

  “渠道+技术”强强联手,未来不止于疆内,剑指全国智能安防市场。参考公告,合资公司定位于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集成解决方案的科技型公司。立昂凭借出色的本地化优势,主要提供市场渠道、关系维护、商务方案、工程实施等内容;商汤凭借包括核心算法在内的技术优势,主要提供标准化、定制化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等。双方通过“市场+技术”的融合,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出一支集研发、销售、工程实施、技术支持、售后服务能力为一体的科技型公司。合资公司初期以拓展安防市场为重点,远期目标不止于疆内,力争成长为国内一流的智能安防产品服务提供商。

  投资建议:本次合作将极大有利于公司提高人工智能在以安防为主要应用场景的落地能力,推进产业链延伸,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88和1.3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5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