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无线充电系列:田中精机
内容摘要
  核心提示

  无线充电行业作为新兴市场,有着完整的产业链,具有极大的增长空间。田中精机聚焦消费电子市场,逐渐转向以高增长、毛利率高的精雕机为核心的业务模式,研发能力也相对较强;并且拓展了无线充电和热弯机业务,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

  报告摘要

  无线充电产业市场空间巨大

  目前,无线充电产业已初具规模,但各技术方案优缺点并存,同时技术壁垒较高。作为新兴市场,无线充电设备的便利性顺应了消费电子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市场潜力大,目前增速也维持较高水平。

  公司主营业务蒸蒸日上积极拓展新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以绕线机,特殊机以及玻璃精雕机为主,其中精雕机2016年营收占比44%,增长较快;标准机和非标机分别占比21%和14%。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拓展无线充电业务,计划未来该模块业务会成为未来的主要营收增长点。

  盈利能力提升期间费用控制加强

  公司近两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翻倍增长,2017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已超过16年整年的业绩。此外公司和子公司的期间费用都不断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主营产品上量迅速,公司规模效应逐渐体现,这也为公司将来的盈利增长进一步提供了空间。

  盈利估值

  借势无线充电行业带来的绕线机以及精雕机的业务高速增长,田中精机利润有望迎来高速增长,对应17、18年估值分别为60、39倍,在行业中处于中游偏下水平,建议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