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卫星业务渐迎收获,业绩拐点逐步显现
内容摘要
  华力创通是国内仿真测试和卫星应用领域的领先企业,近年来由于公司传统仿真测试业务规模趋于稳定,卫星导航业务军品订单推迟以及卫星移动通信业务还未大规模应用的因素影响,公司增速表现较为缓慢。展望后续,随着公司卫星通信业务进入落地收获阶段、军改进入红利集中释放期以及北斗业务持续拓展民用市场,多因素驱动公司或迎来业绩拐点。

  天通终端有望迎来集采招标,卫星通信业务进入落地收获阶段

  2016年8月6日天通一号01星升空后,中国电信携手相关厂商开展了为期一年多的在轨测试,目前天通一号的相关测试基本完成,放号客观技术条件已经成熟,终端有望迎来集采招标。我们预计天通一号01星潜在终端市场规模超200亿,公司研发出国内首颗通导一体化基带处理芯片,产业链的关键上游卡位将助力公司卫星通信业务迎来爆发性增长。

  军改进入红利集中释放期,传统军品业务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2015年中央军委宣布实施全面军改,经过两年的发展,改革各项措施陆续落地,军改阶段性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今年初两会人大发言人表示17年国防预算计划增加约7%,预计军费开支将超过一万亿元,将为军工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巨大保障。公司主要产品面向军方销售,军工渠道基础良好,有望率先受益军改红利,公司传统军品业务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北斗民用市场持续拓展,明伟万盛并表增厚业绩

  随着北斗芯片成本下降和地面增强系统完善带来的精度持续提高,北斗民商用条件已趋于成熟。公司立足国防军工拓展民用市场,已实现北斗向卫星综合应用过渡,在北斗高精度安全监测领域、精准农业领域、北斗户外领域、轨道交通领域已不断取得突破。公司北斗终端首次应用国产民机试飞,未来有望分享国产客机百亿终端搭载市场。公司于2017年4月29日完成了对明伟万盛的收购过户事宜,并表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2017年EPS0.16元不变,考虑到公司传统军工业务逐步复苏,卫星通信业务有望迎来业绩增量,我们上调2018~2019年EPS分别至0.29元、0.4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北斗导航竞争过于激烈的风险;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