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无明显回暖迹象,下调目标价
内容摘要
  A股稀土永磁板块估值持续下调:A股稀土永磁板块整体估值在今年2季度持续升高。其最重要的股价催化剂是稀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扬,同时市场普遍乐观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能被稀土永磁企业有效传导至客户并提升盈利水平。而9月中旬以后,稀土材料价格趋势反转,从9月初至今跌幅已达30%。而整个稀土永磁板块的股价同期也大幅下跌。

  短期业绩难有明显改观:3季度公司业绩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虽然公司收入维持正常增长,但毛利率有明显下降。这种状况和我们当初预期一致,即本次原材料价格上涨短期内很难向下游客户传导,理由是全球稀土永磁需求虽有成长,但价格过快上涨会破坏这种成长性,从而对稀土永磁造成长久不利影响。

  趋势预测:11月份以来稀土材料的价格仍处于跌势,且无明显止跌趋势,我们预计仍有下跌空间。而需求方面,我们预期2018年风电投资和新能源汽车销量都将快速增长,并带动稀土永磁行业整体需求回暖。同时,当前行业困境也有利于行业进一步整合,提高行业集中度。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2017/18年每股基本盈利预测值维持为0.259/0.324元人民币,但由于行业存在较多不确定性、缺乏明显股价上涨催化剂,因此我们调低公司的估值水平。目标价由之前的14.32元人民币下调至12.95元人民币,该目标价对应我们17/18年每股盈利预测值的50/40倍市盈率(前为55/44倍)和17年每股净资产预测值的3.2倍市账率(前为3.5倍)。仍维持沽出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