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股东增持完成,打开未来想象空间
内容摘要
  大气污染处理首家上市公司,业绩整体维持增长:

  龙净环保是中国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也是位居国际前列的大气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业绩整体维持增长态势,自2008年至2016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3.48%,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8.14%。

  借核心技术抢占市场份额,火电领域龙头地位稳固:

  脱硝业务2016签订合同市场占有率第一,龙净环保在烟气脱硝市场占有率约为17.74%。公司在除尘、脱硝业务保持绝对的龙头地位,在脱硫业务上亦有较强竞争力。

  火电领域仍有空间,非电行业未来市场空间可观:

  火电加非电领域市场空间达1500亿元以上,维护运行空间也非常可观。从未来趋势看,非电行业将逐渐提高标准,向火电领域看齐。排放标准的提标将是打开非电领域市场空间的一大助力。

  新股东强势入主,打开未来业务布局想象空间:

  2017年6月,阳光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以36.71亿元,即20元/股溢价收购龙净环保17.17%股份,成为龙净环保实际控制人。截至2017年11月22日,阳光集团用9.7亿元增持股份。增持后阳光集团股份占比为23.04%。高溢价入主和持续增持体现出阳光集团对龙净环保未来发展的信心。

  十年员工持股激励,绑定员工利益:

  员工持股计划自2014年度起至2023年度止,分十期实施。十年内滚动设立十期各自独立存续的员工持股计划,以上一年年度净利润为基数提取10%的奖励金进入员工持股计划资金账户。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紧密绑定,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也显示出公司对未来业绩的良好预期。

  未来非电空间巨大,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9、0.74和0.79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22.8、21.3和20.0倍。新股东入主带来想象空间,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