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让笛女传媒80%股权,加强电视剧业务布局
内容摘要
  存在风险

  收购事项的不确定性;业务整合不达预期;文化产品收益不确定。

  事件描述

  公司于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将以72,000万元现金对价受让傅晓阳、瑞嘉创投、白云蕊等合计持有的笛女传媒80%股权。

  事件点评

  笛女传媒是一家专门从事影视剧制作发行的文化产业公司。1)公司成立于2004年,深耕电视剧行业多年,尤其是在战争、革命、年代等主旋律题材作品方面较为擅长,成功推出《母亲母亲》、《双枪老太婆》、《雾都》、《义勇义勇》等作品,与央视、省级卫视、视频网站等多渠道建立发行网络。2)公司制作、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剧本创作及改编能力;创始人傅晓阳系国家一级编剧,从业30年参与多电视剧的编剧及制片工作,属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根据公司公告,傅晓阳承诺在交易完成后将任职于笛女传媒或上市公司不少于五年。3)根据公司公告,目前笛女传媒储备《红色商人》、《三妹》续集等30部影视剧项目,为后续业绩承诺提供保障。

  业绩承诺期为五年,有望与上市公司业务协同。1)根据公司公告,笛女传媒管理层股东向公司承诺,笛女传媒2017-2021年各期期末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累计分别不低于7,500万元、16,000万元、25,500万元、35,500万元和46,000万元;上市公司在过户后支付50%的对价后根据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分批支付剩余对价。截至2017年10月,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2)此外上市公司要求笛女传媒及其股东傅晓阳、瑞嘉创投分别设立资金共管账户为标的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并对其应收账款作担保。3)我们认为此次收购笛女传媒,与上市公司电视剧精品化目标相契合,会对电视剧业务形成较好的补充,二者通过业务对接,增强创作、制作及发行能力,拓宽宣发渠道及标的公司的融资渠道,利于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笛女传媒并表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0.48.57,对应公司11月23日收盘价12.96元,2017-2019PE分别为322723,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收购事项的不确定性;业务整合不达预期;文化产品收益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