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小件走向大件,支撑百亿金属结构件航母
内容摘要
  小件向大件的产品结构转变过程中,公司的业绩在未来三年将加速向上发展。未来三年,公司享有以下三大发展红利:

  (1)大件的单机价值量远远高于小件,对应的市场容量远远高于小件

  (2)大件对公司研发资源、管理资源的消耗远远低于小件。公司资源利用效率将大幅上升。

  (3)公司占领医疗结构件技术高地,向消费电子复制创新工艺能力远远超过同行。

  公司深度服务苹果的定制金属结构件需求,产品线结构从金属小件走向金属大件,打开三年长期成长空间。按键类、手机环类、标志类小件产品线单机价值量总和在50元左右,不锈钢手机中框、笔记本电脑bottomcase、笔记本电脑Hinge大件的单机价值量将达到数百元,单机价值量大幅攀升。

  产业转移趋势正从金属精密加工产业向其上游CNC设备蔓延,CNC设备国产化是未来数年的大趋势。金属大件新进入者一般采用国产CNC设备,在金属大件生产成本上形成了较大的优势。我们判断,CNC国产化将推动金属件加工行业格局重塑。科森科技在小件积攒了丰富的精密加工技术,向大件产品复制成熟的工艺技术相对容易,另一方面凭借国产CNC设备的成本优势切入大件产品的发展路径非常顺畅。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3.22亿元、40.84亿元、52.8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亿元、5.11亿元、6.47亿元,EPS分别为0.93元、1.73元、2.20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63倍、20.14倍、15.89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