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3C+锂电行业,设备+材料综合系统解决方案商
内容摘要
  1.业务布局:专注3C+锂电行业,设备+材料提供商

  公司主营业务为PCB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及PCB精密加工辅助材料、锂电X光系列检测设备、液晶模组、LED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焊接自动化设备等产品。下游覆盖自动化焊接、电梯、LED、锂电等行业,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装备、高端材料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公司细分业务毛利率均保持在30%以上,2017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8.7%、15.76%。

  2.未来三年主要业绩增长点

  (1)PCB行业:PCB检测设备开发新产品,辅助材料开发高端膜材料;激光设备向高精度、高速度、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2)锂电行业:锂电业务目前已覆盖锂电检测设备、pack生产线、极耳激光切割设备及材料,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产能和订单讲逐步释放。

  (3)LED行业:集银科技国内市场的开发效果将在2-3年内逐步释放,从而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另外,公司加大投入OLED市场,OLED产线的模组设备将成为重要业绩增长点。

  (4)智能智造:煜鹏威电梯订单不断释放,在工业机器人、AGV、RGV小车,智能网关,MES系统已完成研发并成功投入应用,在智能仓储等智能工厂配套等领域正加紧布局。玖坤信息CPS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将与公司PCB、锂电、LED板块业务产生有效的协同,扩大公司产品线深度,实现模块化供应,提升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3.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7年、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2.19亿元、3.3亿元、4.95亿元,EPS1.11元、1.68元、2.51元,对应PE35倍、22倍、15倍。公司专注3C和锂电行业,业务布局智能装备和高端材料,致力于成为智能装备、高端材料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下游需求处于成长期,且子公司之间加强技术整合,协同效应显著,有利于产品线的深度扩展,从而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智能装备工业园明年下半年投产和再融资项目建设将带来产能成倍增长。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并购公司业绩低于预期风险;商誉减值损失风险;智能装备工业园和扩产项目建设进程低于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