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氯碱龙头企业,尽享新疆资源、政策优势
内容摘要
  1.首次覆盖“中泰化学”,给予“增持”评级:中泰化学逐步完善氯碱、纺织全产业链布局,地处新疆尽享资源、政策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为344.3/362.2/385.1亿元,EPS为1.16/1.32/1.55元,目标价17.39元,对应17年PE1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2.氯碱龙头企业一体化优势显著:2017年PVC名义产能2361万吨,实际产能预计低于2200万吨。2018年预计新增产能86万吨/+3.64%,而后周期属性决定2018年需求有望刚性增长,2017年1-9月PVC表观消费量增速高达13.6%,供需格局在逐步改善。公司拥有153万吨PVC、110万吨烧碱产能,为国内氯碱龙头企业,依托新疆地区丰富的煤炭、石灰石、原盐、电力等资源,生产成本实现行业内最低。同时拟募资不超39.22亿元建设吐鲁番高性能树脂产业园及200万吨电石项目二期工程,巩固规模优势的同时形成了PVC产品差异化优势。此外近期电石价格大幅上涨下公司一体化布局的优越性也逐步凸显。

  3.粘胶较好盈利能力有望维续:公司拥有49万吨粘胶短纤、231万锭方式产能。2017年以来粘胶短纤开工率始终维持在90%左右,行业盈利能力较好。2018年粘胶短纤新增产能集中于行业龙头且以差异化高端纤维为主,对市场的影响或将有限。近几年行业协同效应增强下较下游议价能力有所提升,国储棉去库存背景下,棉花价格企稳也有望为其提供支撑。我们认为未来粘胶短纤有望维持较好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