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持续成长的锌银矿业巨头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增持评级。银漫矿山产量不断提升,预计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此外公司外延并购频繁,未来有一定的外延预期。预测公司2017-2019EPS0.36/0.63/0.81元。首次覆盖目标价13元,对应2017-2019年PE36/21/16,空间38%,增持评级。

  银漫产量持续提升,银锌价格居高位,公司业绩快速释放。公司优质矿山银漫矿山禀赋优异,投产后产量释放超预期,2018年有望贡献年产银210吨/锌2万吨/铅3000吨/铜5000吨/锡7500吨,未来银漫仍将通过扩产不断的提升精矿产量,具有很强的成长性,我们判断银漫业绩将大幅度超业绩承诺(2017-19业绩承诺3.66/4.64/4.64亿元)。此外,我们认为未来银、锌等有色金属价格将维持高位,公司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

  收购频繁,外延预期强烈。兴业矿业自借壳上市以来,积极收购矿山,增加自身金属矿石储量。大股东兴业集团承诺未来将旗下有色金属矿权注入上市公司平台,同时公司成立3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用于矿产资源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进一步的通过外延并购,增强自身的上游资源布局。

  催化剂:银漫、白旗乾金达矿山开发超预期

  风险提示:银锌金属价格波动的风险,安全生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