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研究周报:中央环保督察将成常态,国资委强化对央企投资PPP的监管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环保与公用事业下跌1.11个百分点,跑输沪深300指数0.71个百分点。在各个行业来看,环保在所有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2名。从子行业来看,除环境监测及设备上涨,涨幅为1.20%,其他子版块均呈现下跌态势,跌幅最小的板块是土壤,为-0.38%,接下来是固废、大气处理、节能、水处理,涨跌幅分别为:-0.91%、-1.20%、-1.66%、-2.74%。

  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京蓝科技、科达洁能、东江环保、国祯环保、洪城水业,分别上涨11.40、6.04、5.62、5.04、4.67个百分点;上周表现最差的五只个股为金圆股份、云投生态、三维丝、联泰环保、迪森股份,分别下跌15.32、11.99、10.66、10.55、10.02个百分点。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环保部六大“督察局”正式亮相:中央环保督察将成常态】经中央编办批复,环保部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由事业单位转为环保部派出行政机构,正式更名为“督察局”。

  【国资委正式下发《关于加强中央企业PPP业务风险管控的通知》】

  【环境保护部发布重点区域和七十四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北京10月份PM2.5同比下降32.1%】1~10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8.3%,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2%;PM10浓度为8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3%。

  投资建议:

  近期大盘震荡下行,环保板块回调较多,行业风险得到一定释放,我们建议关注大气板块的龙头清新环境和龙净环保;其次《关于加强中央企业PPP业务风险管控的通知》有助于加强PPP的监管和运营,优质项目将获得更多关注度,建议关注博世科;第三,煤改气稳步推进,建议关注迪森股份和百川能源;第四,监测治理需求有望持续释放,建议关注聚光科技、理工环科。

  重点标的:大气板块龙头清新环境和龙净环保,受益于监测需求释放的聚光科技,煤改气稀缺标的迪森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