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具有冶金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全产业链运营能力
内容摘要
  江西宝海微元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冶金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利用技术(如将火法冶金、湿法冶金与化学工艺相结合),通过生产链内部的科学匹配和循环,实现了冶金固体废弃物高效的资源再生和综合回收利用。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硫酸锌,以及铟、铋铅合金等稀有金属。其中硫酸锌(锌营养剂)为公司核心产品。

  现代冶金工厂特别是钢铁冶炼和有色金属冶炼产生大量的有害固体废弃物。建立区域的冶金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对冶金固体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加以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所处行业资质壁垒、技术壁垒、行业经验壁垒较高。根据国家坏境保护部、国家统计局和农业部于2010年联合发布的《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显示,其中浙江、广东、福建、湖南、湖北、江西等地工业污染源数量约占全国的46.65%。随着下游硫酸锌及铟、锡、铋、铅等产品需求的提高,公司有望充分利用地域优势、技术、资质等优势,逐步扩大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估值

  根据对行业状况及公司情况的分析,对公司进行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4748.00万元和5285.32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和0.38元。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稀有金属价格波动风险,部分财产权利受限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