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国崛起的现代工业缩影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京东方:大国崛起的现代工业缩影。京东方是目前中国液晶产业中资产、利润、产量、生产线数量、技术水平等各方面的绝对龙头,在全国拥有12条液晶生产线,总投资额超过3000亿元。随着公司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在10月底提前量产,中国企业开始在新型显示时代引领全球AMOLED产业发展。

  OLED:利剑出鞘,巨舰起航。京东方在OLED领域的优势有三点:1)技术先进,柔性工艺一步到位;成都产线生产的柔性AMOLED符合手机厂商对OLED屏幕的高端定位,有利于产品被引入供应链。2)产能国内最大,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目前国内其他厂商的AMOLED产线设计产能都在30千片/月以下,而成都产线设计产能为48千片/月,有助于批量供货,实现国产替代。3)设备优秀,利于良率提升;京东方已取得性能最优秀的蒸镀设备和金属掩膜,有利于提升产品性能和良率。公司位于绵阳的柔性AMOLED产线也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实现量产,届时公司将跻身世界一流AMOLED面板供应商,与三星共同占有大部分的中小尺寸OLED市场。

  LCD:卧薪尝胆,砥砺前行。随着液晶电视平均尺寸的继续增长和未来三年内每年3条8.5代产线投产,液晶面板的价格将保持平稳。公司目前有四条8.5代产线已投产及两条10.5代产线将在17年底、19年投产,拥有的高代线产能在国内排名第一。同时,公司的合肥6代产线和北京8.5代产线将在未来两年内折旧完毕,进一步提升显示器件业务的盈利能力。今年1月,公司超越LGD成为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第一,预示着公司已经进入面板行业第一梯队,未来发展空间可期。

  顺应物联,创新转型,打造物联网时代新龙头。公司坚定执行DSH事业战略,借助核心面板业务优势持续推进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业务。苏州、重庆等智能制造项目将在2018年陆续投产;公司收购电子货架标签和数字标牌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SES股份,切入电子货架标签领域。在健康服务领域,公司积极布局数字综合医院和健康产业园区,并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推出健康管理方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6元、0.34元、0.46元,给予公司2018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8.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CD或OLED产量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