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百城千店顺利实施,企服龙头快马加鞭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以均价10.114元/股共买入约1876万股公司股票。

  A股企业服务龙头,百城千店完成构建。公司于2016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登陆资本市场,是A股企业服务龙头企业,主要以“连锁化”、“互联网化”的O2O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程孵化和一站式综合服务。目前主要拥有代理记账、顾问咨询等两大业务。业务主体易桥财税科技2016-2018年业绩承诺为8000万、9400万和1.07亿元,2016年承诺业绩完成率为104%。

  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布局可大致分为两个阶段:

  1)前期拓展:公司开展“百城千店”计划构建面向企业“最后一公里”的运营中心。截至9月30日,公司已拥有超过5000家线下门店,服务专员6万余人,跑马圈地阶段基本完成。

  2)后期赋能:公司主要以代记账业务为主,是与客户业务深度链接的锚。如何对现有线下门店进行赋能,输出更多增值服务和产品,形成以代记账为原点、逐步拉动ARPU值的业务态势将是公司未来业绩的核心看点。目前,“城市赋能灯塔”已在武汉等地落地。

  控费增效将是未来重点关注。前三季度,公司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营收大幅提升带动整体业绩同比增长38.8%。与此同时,公司期间费用率大幅增加36.28pp,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大幅提升551%和133%,系子公司企业管家加大拓展力度所致。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于市场开拓期,品牌建设至关重要,期间费用影响下公司业绩将呈现较大弹性。如何控费增效是未来需要密切关注的重点。

  剥离传统主业,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拟以3.7亿元转让明胶有限等传统主业,将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现金流得到有效补充,提速企业服务业务布局。

  高管深度介入员工持股,彰显对公司业绩的坚定信心。公司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买入1876万股公司股票,成交均价为10.114元/股(倒挂约10%),占总股本的2.45%。董事长彭聪等公司高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体现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明胶业务剥离影响,我们预计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976万、6545万和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4元、0.09元、0.19元,公司是A股企业服务龙头标的,线下布局完善高效,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的风险,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规模扩张引起的管理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