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苏美达资产注入后业绩靓丽,年报摘帽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本次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及打造行业领先地位。苏美达五金工具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是江苏省南京市首批获得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本次获得认定,标志着公司在高性能动力机械、家用服务机器人等领域自主创新体系建设获得重大突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品牌竞争力。

  苏美达集团整体注入后,上市公司业绩靓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516.68亿元,同比增长67%;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115倍。今年7月31号公司完成重组事项,恢复上市,原常林股份全部资产及负债置出,苏美达集团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就目前三季报情况来看,上市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为正,每股净资产亦有望达到摘帽标准,因此我们判断公司今年年报摘帽可期。

  公司业务整体发展良好,不断践行国家高端制造发展理念,未来有望成为机电产品外贸领军企业。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是0.30元、0.35元、0.41元,对应PE分别是23X、20X、17X,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稳健发展,保持优势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