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咨询、设计业务稳步推进,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11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二级子公司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和洛阳城市建设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洛阳市“三渠联动”工程勘察、设计、测绘、咨询、环境影响评价、防洪影响评价报告编制、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报告编制项目。洛阳市“三渠联动”包含中州渠、铁路防洪渠、大明渠等三条渠道,投资概算为144,062.9万元。中标金额为4,270.02万元。

  环保咨询、设计业务稳步推进,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公司环保咨询业务以“双核多动、深层布局”的发展模式良好推进,中咨华宇、国环建邦、安徽通济、陕西科荣、绿馨水保等咨询品牌百花齐放,形成了环评、环境监理、环保验收、环保后评估等环保咨询业务全面发展格局。除传统的环评业务外,中咨华宇承接了环保部审批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环保验收、北京新机场工程以及配套空管工程环境监理等项目,国环建邦完成了内蒙古伊东集团委托的涉及化工、火电等多行业及国家自然保护区等敏感目标的环境影响后评价等项目。同时环保设计业务也取得良好发展态势:中建华帆签订了怀来京西小镇设计项目等;洛阳水利院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中标洛阳市“三渠联动”工程勘察设计等五项超过千万的大型勘察设计项目。环保咨询、设计业务稳步推进,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董事长增持股份,彰显公司发展信心。11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沈金浩先生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为43.87万股,成交均价为13.81元/股。本次增持前,沈金浩先生持有公司股票319,911,931股,占公司总股份26.61%,本次增持后,沈金浩先生持有公司股票320,350,651股,占公司总股份26.65%。同时保证在本次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并且不排除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7.28亿、9.71亿和11.85亿,EPS为0.61元、0.81元、0.99元,市盈率分别为24倍、18倍、1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业务拓展低于预期,PPP回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