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布局完成未来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项:

  11月29日晚,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拟增持不少于300万股。

  平安观点:

  大股东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多因素驱动迈向业绩高速增长:11月29日,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计划2017年11月30日起20个交易日拟增持公司股票不少于30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2%,不超过15元朋殳),彰显了控股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的产品主要涵盖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穿戴、移动智能终端金属件四大系列。2017年前三季度,受各业务持续增长驱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4亿元,同比增长29.44%;实现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15.65%。考虑到公司电声业务的增长趋势强化、健康产品的横向延伸,以及富诚达并表与欧朋达协同效应显著,预计公司2017-2019年业绩将保持3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迎智能音箱浪潮,竞争优势明显:据第三方数据,亚马逊Echo在黑色星期五到网络星期一之间的销量喜人。随着国际巨头智能音箱新产品逐步上市,以及国内京东、阿里、小米等互联网科技巨头大力拓展国内市场,2017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可达2000万台-3000万台。公司紧随行业发展浪潮,与京东(独家)、阿里(独家,“双十一”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台)、BestBuy合作并签下3亿元智能音箱订单,将在今年三四季度末开始出货。同时,公司采用ODM与OBM双轮驱动发展模式(ODM为主,占85%以上),相较OEM模式拥有较高的盈利能力,同时,不会受OBM天花板效用以及竞争力不足发展缓慢影响,公司竞争优势明显。

  外延推进完善精密制造布局,受益A客户新品放量:公司2014年并购欧朋达将金属外观件纳入业务版图,2016年,进一步收购苹果零部件供应商富诚达。一方面,欧朋达主营机壳、中框、按键等外观件,富诚达主营支架、卡托、灯盖等内部结构件,二者协同实现智能终端金属件内外兼修,共享客户资源,进一步增加在客户的产品种类及份额。另一方面,富诚达是苹果精密结构件的稳定供应商,今年承接了苹果100多个料号,相比去年的项目料号倍增,其中增加的双摄支架等料号单价达1.5美金,将显著提高公司产品的单机价值。未来随着lphoneX的热销,A客户订单将逐步转为公司业绩,带来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以多媒体音箱起家,顺应智能化发展浪潮进军智能音箱市场。先后收购欧朋达、富诚达完善精密制造布局,打造新的盈利增长极。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87/44.45/56.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5/8.72/10.5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36/0.59/0.71元,对应PE为31/19/16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金属外观件业务增速放缓的风险,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