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举布局生猪,产业再添拼图
内容摘要
  事件:

  禾丰牧业11月29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大股东金卫东,以及关联股东德赫斯、丁云峰和王仲涛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1.66亿股,募资不超过11.95亿元。其中,1.76亿元用于兰考禾丰牧业有限公司禽肉熟食加工项目,8.39亿元用于吉林省荷风种猪繁育有限公司种猪繁育基地建设项目等4个种猪场项目,1.8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投资要点:

  打造全产业链模式,白鸡具备成功经验。公司是东北饲料龙头企业,目前在东北市场市占率超过6%。近年来,公司开始向下游延伸,打造全产业链布局,从而降低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2008年起,公司进入白羽肉鸡产业,目前已具备白鸡屠宰产能5亿羽以上、养殖出栏能力约2亿羽(其中公司权益45%),业已成为我国白鸡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白鸡行业十年的发展历程将为公司进入生猪养殖行业提供宝贵经验,我们看好公司在生猪养殖领域的发展前景。

  顺应南猪北养趋势,大举布局生猪养殖。4个种猪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年出栏能力将达到71.34万头(其中仔猪65.38万头、种猪5.73万头、更新种猪0.24万头)。由于环保压力加大,南方多地已划定禁养、限养区,而东北幅员辽阔、人口密度低,十分适宜作为养殖基地。公司在东北多地设有分公司,同时饲料业务又直接对接养殖户,既有客户资源可保障公司种猪和仔猪的销售渠道畅通。公司预计种猪项目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99亿元、净利润1.40亿元,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和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通过布局生猪养殖行业,公司业务模块将进一步扩展,并且能与原有饲料、原料贸易等业务形成有效协同。目前公司定增预案尚存不确定性,基于审慎性原则,我们暂不考虑本次发行股份摊薄因素及募投项目影响。预计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0.52/0.72/0.86元,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17.8/12.9/10.9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定增项目实施的不确定性,项目投产进度不达预期,生猪价格波动,疫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