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理性看待财务投资者逐步退出,坚守绩优标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股东股份减持预披露公告。股东北京一建拟在2017年12月18日至2018年3月1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89万股,占总股本的0.9995%。

  我们的观点:

  理性看待减持,坚守优质标的:本次北京一建拟减持约1%股份,并全部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故短期可能对股价及情绪均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但北京一建作为纯财务投资者,并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其逐步退出并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开展,减持仅是短期扰动,理性看待。公司作为酱腌菜细分行业龙头,基本面表现良好,质地优秀,成长与价值兼具,建议继续坚守,专注基本面表现淡化其他扰动因素。

  今岁露锋芒,未来亦清晰:我们于11月15日最新发布涪陵榨菜深度报告,公司近一年来的业绩超预期背后是多方努力厚积薄发的体现,预判公司已迎来重要拐点,向上趋势将会随着业绩的稳步兑现甚至超预期而不断明确,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内外兼修、稳扎稳打作风下的市值成长空间。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未来3-5年收入合理规模在32亿左右,对应净利润约8亿,合理市值空间有望达到200亿以上。

  北京一建及其一致行动人东兆长泰持股情况梳理:截至目前,北京一建持有公司股份37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972%;同时一致行动人东兆长泰持有公司股份3129万股,占总股本的3.9638%;两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916万股,占总股本的8.7611%。待本次完成减持完成后,北京一建将持有公司股份2998万股,占总股本的3.7977%;北京一建及东兆长泰将合计持有6127万股,占总股本的7.7616%。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原料成本波动,减持导致情绪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