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零部件业绩突出,军工业务或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增长迅速汽车零部件业务成重要支撑点

  公司加大新市场、新产品开发力度,收益显著,新产品、新市场销售收入取得较大提高。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其中,汽车零部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7.1亿元,同比增长31.25%。汽车零部件业绩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铝合金产品首次取得奔驰、宝马等高端车型配套权;取得一汽大众Q5、大众CC、X55热成型零件的开发权;进入戴姆勒卡、客车热成型产品、大型冲焊件产品供货体系;开发了长安标致、上海汽车等新市场。随着新市场、新产品的不断开发,汽车零部件业务将继续成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点。

  城市建设,塑料管道业务或迎来新契机

  塑料管道是市政管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具有耐腐蚀、抗老化、导热系数低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管网等领域,同时因其稳定的性能逐步取代了金属管道占据了行业主导地位。2017年国家决定在河北设立雄安新区,这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公司与雄安新区设立地同隶属于河北保定,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在建设过程中预计会对塑料管道产品产生大量需求。

  重组并购进军军工市场军工业务有望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积极开展资本运作,通过重组并购不断完善资产结构,优化产业链条。公司之前的主营业务均属于民用产品业务,未从事过军工业务。2017年公司完成太行机械股权及东方联星股权收购工作,标志着公司开始进入军工市场。其中,太行机械主要从事轻型火箭(导弹)发射装置等军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和轨道交通车辆零部件等民品的生产及销售,并且能够满足军方客户及军贸公司的特殊性要求,形成了较高的技术壁垒。2015年至2016年,东方联星实现7种军品定型产品,这意味着前期的研发成果有可能逐步进入军方客户的批量采购阶段,且在产品生命周期内有可能带来较为稳定的订单及销售收入。通过收购太行机械和东方联星,公司主营业务领域拓宽至军品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空间,军工业务或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为2.61/3.38/4.19亿元,EPS为0.57/0.74/0.92元,对应PE为27/21/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交付周期长;管道业务订单不确定性;宏观经济及行业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