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业高景气不改,公司再获晋华项目大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公告,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成为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存储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工艺管线系统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3.49亿,工程预计完工日期为2018年6月20日。此次中标是继11月3日公告的福建晋华4.47亿订单之后的又一大单,至此,公司累计获得晋华集成电路项目订单7.95亿,预计未来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度趋势不改,洁净室工程受益行业高增长。国内半导体和面板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根据统计测算,预计未来3-4年半导体+面板总投资达到年均4,400亿元,对应洁净室工程440-660亿空间,洁净室工程作为半导体和面板行业的前期投资将最先受益,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高增长红利。

  台湾半导体和面板产能向大陆转移,台系亚翔承接优势明显。近年来台湾半导体以及面板产能向大陆转移趋势明朗,公司作为台系企业,深耕国内洁净室领域,有明显的承接优势,成为洁净室系统工程的优选企业。

  半导体和面板行业洁净室壁垒高,技术优势+行业积累增加客户粘性,订单增长水到渠成。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长为一家具备领先技术的工程技术公司,技术实力行业领先,半导体和面板行业的洁净室壁垒极高,亚翔在国内唯一具备化学分析与空气采样技术,在良率提升领域首屈一指,国内相关产业链的洁净室均有此需求。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公司接洽争取中的洁净室项目超过10个以上,相比去年有巨大提升,包括但不限于安徽长鑫7.7亿订单、福建晋华储器生产线8.0亿订单等,客户粘性进一步增强,获取订单水到渠成。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2.01亿元、2.97亿元和3.93亿元,EPS为0.94元、1.39元、1.8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8倍、19倍、1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半导体和面板显示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