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地理信息服务领先企业,布局农业大数据应用
内容摘要
  地理信息服务提供商。公司空间信息技术提供商和不动产信息综合服务商,拥有摄影测量与遥感、不动产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三项甲级测绘资质,为国土、农业、城市管理、交通、水利、林业、公共安全等行业政府客户提供地理信息工程服务、自主研发的应用软件产品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信息技术发展促进GIS应用范围扩大。GIS传统应用领域如国土、农业、水利、环保、统计、气象等应用进一步深化,智慧城市、地理国情监控和不动产登记等GIS应用需求快速增长,地下管网系统建设等新需求也将大幅拓展行业应用的市场空间,新领域如数字城市、财政、金融等GIS应用逐步兴起。

  行业地位领先。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共承担了20多个省,300多个县区的经营权确权工作,公司在国土和农业确权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后续农地流转和现代农业的GIS应用方面占有先机,在其他不动产资源调查和其他GIS行业应用领域也有较大潜力。

  布局农业大数据应用市场。公司发展战略为,以国土、农业等不动产方向为主营业务,推进行业应用产品化,探索地理信息+互联网应用方向。未来公司将积极布局农业大数据应用市场,升级现有商业模式,上半年,公司相关软件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上均取得突破性进展。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7~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054万元、5574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58元。

  风险提示

  GIS应用行业扩张不达预期的风险,依赖政府采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