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公司控股股东以自有资金通过上交所增持1百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73%,增持均价6.59元/股。

  投资要点

  大手笔增持彰显管理层信心: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于11月30日通过上交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百万股,增持均价为6.59元/股,增持过后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为10.35亿股,占总股本超过49%。隆鑫控股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半年内累计增持金额7000万元(含本次),拟增持股本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我们认为:主要受大盘影响,公司近期股价调整幅度较大。公司基本面优秀,经营稳健,业绩增长确定,目前已跌入价值区间。此次及未来半年内的增持计划彰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积极转型升级,持续合作外延:公司先后进入微型电动车、无人直升机、大型商用发电机组、轻量化汽车零部件、活塞式航空发动机等领域。一体两翼战略将重点向航空领域(无人直升机+通用航空发动机)以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机车+汽车零部件)领域拓展。公司植保无人机已正式贡献收入,未来复制推广空间广阔;意大利CMD公司CMD22发动机即将于年底完成EASA认证工作,此外公司针对中空长航时重载无人机研发的柴油活塞发动机GF56也已完成多项测试。我们认为:公司通过CMD的收购将积极推进通用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的国产化工作,未来有望成为国内通用航空活塞式发动机+工业级无人机的独立供应商,在通航板块的爆发中抢占先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积极实施一体两翼战略,传统主业成为业绩牢固支撑,先进高端制造领域也即将贡献业绩增量。随着CMD发动机即将通过认证,无人机也已小幅贡献收入,未来有望大幅推动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0.46、0.53、0.59元,PE14、13、11X。公司估值安全边际较高,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无人机市场推广不及预期,通航市场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