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医院大数据项目,医疗大数据业务迎突破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公司中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项目,中标金额1315万元,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该项目系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能够实现实时大数据分析的医疗大数据产品的落地。

  中标医院大数据项目,开创医疗大数据行业先河。公司中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项目,项目包括大数据知识图谱建设、语义检索系统、科研数据管理平台、大数据挖掘分析软件、大数据交互式计算分析系统、大数据商业智能分析软件及配套硬件产品采购。项目将整合历史临床资料和临床科研数据,建成一个PB级别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给医生提供全面科研、临床辅助诊断服务。该项目将推动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能够实现实时大数据分析的医疗大数据产品的落地,开创领域先河。

  区域卫生大数据和医院大数据项目并举,提供整体医疗大数据系统性解决方案。公司承建了“南京市浦口区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桐乡市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实现全新的健康城市大数据+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这表明公司具备较强的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建设能力。医院大数据平台项目的中标及建设表明公司在临床科研和诊断大数据领域的能力已经成熟。多点发力,公司目前已经能够提供成熟的区域卫生和医院大数据项目整体解决方案。

  中山项目进展顺利,积极探索数据变现模式。公司承建的中山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取得阶段性突破,医疗数据在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上实现互联互通,健康中山APP、健康微信公众服务号等应用都已对公众开放。中山项目将要进入特许经营权运营阶段,特许经营期为10年。公司将积极探索医疗健康大数据变现模式,推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75/0.93/1.08元,对应PE32.29/26.31/22.5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