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从家电到工业的电力电子平台型企业进军北汽新能源车产业链
内容摘要
  麦格米特创业团队具有华为艾默生基因,研发导向保证公司不断跨行业发展。公司是一家智能家电电控产品、工业电源和工业自动化产品供应商,成立于2003年,成立之初先在平板电视电源产品领域实现突破,现已在平板电视电源领域业内领先,后依托电力电子核心技术,陆续推出了工业和通信电源、医疗电源、电机驱动、变频器、PLC等工业产品。公司创始团队多出自华为-艾默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童永胜博士历任深圳市华为电气和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副总裁,使得公司延续了华为的研发导向,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保持在11%以上。

  近3年营收和利润复合增速30%和66%,股权激励计划为公司长远发展保驾护航。公司家电业务15年恢复增长,工业业务目前处于高速扩张阶段,近3年营收和利润复合增速高达30%和66%,同时各个细分领域产品推陈出新,毛利率稳步提升。同时公司7月13日发布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110名核心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累计获授限制性股票280万股,占当日股本总额的1.58%。股权激励方案将充分调动核心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公司长期快速发展。

  智能家电中平板电视保持稳定智能卫浴爆发,工业电源突破大客户,工业自动化中新能源电控是新增长点。公司平板电视电源产品行业领先,未来将持续稳定增长,同时逐步向高功率倾斜,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智能卫浴产品市场空间广大,将伴随智能座便盖的渗透率不断提升高速增长,公司已为惠达和美标供货,在控股怡和卫浴后也开始销售自己生产的智能卫浴整机。公司在电视电源实现较好成绩以后进入医疗电源和工业电源领域,产品毛利率较电视电源有较大提升。公司目前的客户也都以行业龙头为主,医疗电源进入飞利浦、Electrochem等企业,工业电源为西门子、魏德米勒等行业龙头供货,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上市后品牌竞争力日益增强,以及募投项目新产能逐渐达产,工业电源产品将高速增长。工业自动化领域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新能源汽车电驱有望高速增长。工控行业自2016年下半年起需求好转,叠加制造业产业升级迎来结构性复苏,我们预计工控复苏将贯穿全年,国内品牌的进口替代势不可挡,我们预计公司PLC、数字化焊机等产品将有较好增长。公司的电机驱动器产品逐步放量,已是北汽新能源主流供应商,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有望高速增长,成为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1/2.19/2.53亿,同比增长47%/36%/15%,EPS分别为0.89/1.21/1.40元,考虑到公司优异的研发实力和行业布局,已经从家电领域成功突破了工业电源和工业自动化行业,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跨行业发展的拓展能力,未来看好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目前已经进入北汽产业链未来前景广阔,给予2018年40倍PE,目标价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不达预期,新产品开发进度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存在不确定性等。